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温暖寒门学子,传承爱与希望——西工大“爱心直通车”活动小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11:36:26 点击数: 来源:校友会

西工大新闻网8月29日电杜宇 摄影记者 卢迪)8月28日下午,西工大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五会议室里参加今年学校 “爱心直通车”活动的35名受助学生代表、10名志愿者代表与学校相关领导欢聚一堂,举行 “西工大2017年‘爱心直通车’活动小结会”。校党委书记张炜、副校长何国强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英群主持见面会。据其介绍,“爱心直通车”早在2004年由西工大重庆校友会校友自发启动,主要资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新生一张火车票,并为贫困学生发放3000至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飞天梦想。校友会综合科科长刘江,对2017年爱心直通车活动作了总结汇报,今年校友总会联合贵州、四川、重庆、甘肃等十一个地区开展了现场活动,共有197名新生报名参加,在其他没有开展现场活动的地区也对特困学生进行了资助,总资助金额为456000元。该活动一方面为新同学解决出行难、报到难、生活难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通过校友的资助和关心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燃眉之急,真正使他们“未进工大门,先感工大情”。

作为新生代表的薛少诚特别感动学长们的细心服务,“他们顶着正午毒辣的太阳,满头大汗的奔走组织,这样的认真负责让我特别受感动。”他动情地说,“爱心直通车的资助让我更安心的在瓜大学习生活,暂时不必过多忧虑经济方面的问题,我也希望能早日学有所成,有能力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回报瓜大,回报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

“活动结束后,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学长,明年我可不可以做爱心直通车的志愿者?在哪报名?有什么要求?”来自四川的郭良轩激动地表示。来自安徽的张一凡同学说:“出于自尊心的原因,面对申请还是不申请助学金,自己当时内心是做了一番思想斗争的,我很感谢评审老师对我的信任和给予的资助。”来自重庆的陶佩诗、来自贵州的汪林和杨义斌也表达了参加“爱心直通车”活动的所感所想。

8月23日-26日,“爱心直通车”从石家庄首站启动,继而在贵阳、兰州、重庆、昆明、合肥、杭州等地全面“开花”,将西工大对新学子的诚挚欢迎带到了大江南北,其真诚贴心的服务,令每一位新生及其家长动容,也让参与该活动的吴小华老师终生铭记。吴小华是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也是甘肃“爱心直通车”活动连续三年的现场见证者。见面会上,她生动描述了自己参加活动的经历。她说,她是从学生口中得知这个活动的,她的一位学生正是通过爱心直通车走进西工大,到现在读研、工作、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一直很感激学校组织的活动,感恩母校。“我第一次参与到活动中来时,也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所以无论多忙每年我都会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递‘爱心直通车’的正能量。”

观看了爱心直通车宣传片,听了汇报,得知“爱心直通车”惠泽全国各地的西工大新生,张炜感到很欣慰,也表示非常遗憾,因为忽然召开的会议错过了甘肃爱心直通车现场活动这个行程;听到受助学生代表的动情发言,他频频点头。在对参与今年“爱心直通车”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后,他说,“最为感动的是看到了‘寒门出英才,寒门出孝子’这两句话在在座各位身上得到了印证,希望各位新同学在面对受助申请机会时不再犹豫彷徨,把自尊、自强放到提高自身能力上面,努力成才,带领家人早日摆脱贫困,也算是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表示:“同学们在学校里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敞开心扉,多交流,不要为家庭的经济压力所累,西工大有各种各样的奖学金、助学金可以帮助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在西工大身体好、学习好、心态好,祝大家在西工大这几年一切顺利。”

(审稿:可方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