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翱翔榜样力量”之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尹东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15:06:07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29日电赤梦欣 王一宁 军训师政治部)8月28日15:40,“翱翔榜样力量”之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尹东校友 “大学,梦想的起点” 报告会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顺利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师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2017级学生军训师政委张开富主持。

尹东现任火箭军某部少校军官,201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尹东所在连党支部2次被火箭军表彰为“十大砺剑堡垒”,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2次,7次被基地树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基地“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报告会开始,一段有关尹东在基层部队的经历的短片让在场的师生更加了解了部队生活。接着,尹东结合个人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从最初为安身立业而投笔从戎的新兵,经过部队的砥砺磨练,成长为一位心系国家,愿为祖国站好岗的优秀战士。他从“西工大国防生尖刀班”的成立,谈到自己在大学刻苦学习专业的故事,也谈到了工作后自己在部队中的经历。他与在场的师生分享到“有梦想是好的,但敢于实践更重要”,“毅力,使你在圆梦的路上披荆斩棘”。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开始大学生活,开始自己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时,作为一个西工大人,要不怕失败,成功不是1+1=2,而是1的N次方等于1,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才能够获得成功”,他鼓励工大学子在求学道路上负重前行,为青年之路打下扎实基础。关于责任与使命,他谈到:“每一个青年人,无论你愿意不愿意,终将承担起国家的责任,终将成为国家的脊梁,无论你愿意不愿意,你终会为这个国家负重前行”,一番慷慨激昂的话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尹东“青春年华献祖国,赤诚肝胆为人民”的生命信条让人动容不已。

报告会结束后,尹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相信工大学子,在追梦的路上,能够仰望星空,更能够脚踏实地。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