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张传增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7-08-31 15:29:1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31日电杨鸿励 摄影记者 卢迪)8月31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顾问教授授聘仪式,聘请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德国锡根大学张传增教授为我校顾问教授。

副校长张卫红首先代表学校对张传增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张传增是力学界著名的华人学者,对力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学校的三航均与力学密不可分,张传增加盟西工大对于我校师生开阔学术视野、启发科研灵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张传增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西工大能与张传增团队开展实质性合作,联合申请国际项目,学校会全力支持张院士在西工大开展科研活动。

张传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被西北工业大学聘为顾问教授,成为西工大的一员,这是一份很高的荣誉。他谦虚地表示西工大在他心中一直很特殊,因为当年高考西工大也是其志愿之一,今日能够受聘为西工大的顾问教授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此次受聘为西工大的顾问教授,希望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发展等方面为学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航天学院院长唐硕介绍了张传增的学术成就,张卫红为张传增颁发聘书、佩戴校徽。随后张院士与出席授聘仪式的教师代表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简短愉快的交流。

授聘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主持,出席授聘仪式的还有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航天学院文立华教授、航天学院徐超教授、航天学院校金友教授、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科学技术管理部副处长张啸川等。

张传增教授个人简历

张传增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现任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结构力学教席教授、土木工程系系主任、结构力学研究所所长,曾担任世界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副主席等职。

张传增教授主要从事的科研领域包括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功能梯度材料与结构力学、弹性动力学、计算力学、计算机仿真等。张教授及其科研小组近年来内承担欧盟、德国科研基金会(DFG)、德国科教部(BMBF)、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等官方资助的科研项目10余项。与国内许多高校和科研单位在功能梯度材料、智能材料、波动力学、计算力学、建筑节能等方向,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领域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张传增及其科研小组近年来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已在学术期刊和专业会议论文集发表学术论文650篇左右,完成科研报告50余篇,近五年来曾应邀做学术报告50余次,参与组织了3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并先后为近60余家国际权威学术杂志做书面评审工作。

张传增教授现为德国最高级别(C4)教授,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英国威塞克斯技术学院客座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澳门大学资深客座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其学术论文Googler Scholar的总引用量已达6127次,H指数为39,i10指数为175。

(审稿:苟兴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