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第三届“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16:41:58 点击数: 来源:保卫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5日电郑活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助力大学生军训,保卫处、学生处联合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长安消防大队、草堂科技产业园消防中队和西安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于9月4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等“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15时许,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杨增社大校以“消防安全20条”为例对全体军训师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以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提醒,给参训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向各位新生发放了由保卫处印制的《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17时许,云天苑B座公寓内突发“火灾”,浓烟滚滚,演练警报拉响,两名学生被困,一人轻伤,形势十分危急。在工作人员疏导下,楼内被困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消防官兵抵达现场,运用登高平台消防车、泡沫消防车和消防救援担架等装备立即展开扑救、营救工作。疏散逃生演练完成后,消防官兵向军训新生展示了部分先进消防救援设施设备。消防官兵精湛的灭火技能和先进的装备展示赢得学生们阵阵欢呼。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配合。陕西电视台三套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审稿:姜文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