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暨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08:54:31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宗凡)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9月4日,学校组织了青年教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暨教师节座谈会,常务副校长黄维和2017年度优秀青年教师(吴亚军奖)部分获得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詹浩主持。

詹浩对2017年度优秀青年教师(吴亚军奖)的获得者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自2017年7月起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的具体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参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发表了学习感言。大家表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就是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常务副校长黄维发表讲话。他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他说,作为高校的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履行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国防建设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接下来,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大爱无疆、尽显师德风范。希望青年教师把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自觉提升师德素养,大力弘扬优良教风,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全心全意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坚持学习、不断丰富知识。青年教师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还要丰富其他学科知识,把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职业需要,用更宽广的眼界、思路和胸襟,来提升自己的品味,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智慧、有品位、有魅力的教师。三是开阔视野、释放无限能量。在全球化程度日益提升的今天,亟需广大青年教师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水平,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按照国际标准,努力跨越发展,进而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和国际竞争力。最后,他对青年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教书育人、引领社会”的思想和意识,胸怀大爱、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心系学生、行为世范,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

(审稿:詹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