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话剧院原创大型主旋律话剧《独龙天路》走进西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22 10:11:46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王钰涛 杨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宣传学习时代楷模,共建平安文明校园。9月20、21日晚,受校团委的邀请,由云南省话剧院原创的大型主旋律话剧《独龙天路》在我校翱翔学生中心举办专场演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与全校千余名师生一起欣赏了这场纪实大剧。演出当晚,学生中心剧场内座无虚席,美轮美奂的布景,催人泪下的剧情,朴实无华的对白,炉火纯青的演技,引得台下观众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独龙天路》这部大型主旋律话剧不仅给师生们送来精湛的舞台艺术,更带来心灵震撼与人生思考。

《独龙天路》所描写的是全国56个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民族之一独龙族人民的艺术作品。也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反映了独龙族人通过不懈努力,走出与世隔绝的蛮荒之地、引进教育资源,建设幸福家园的追梦之路,展现了我国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独龙江啊,千百年奔涌流过;山不倒啊,水不绝;人不灭啊,血脉蹉跎”话剧大幕拉开,演员用精湛的演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观众席不时传来感动的掌声。“要想富,先修路”面对一寸公路都没有的独龙族,面对开山修路与保护环境的矛盾,高德荣县长背负着先祖先辈的嘱托,带领四千余名独龙族人从脚下乱石堆开始,忍受着严寒酷暑,忧心忡忡地凝望着民族的未来。在气势磅礴的场面,雄壮激昂的音乐,一幕幕切换的场景中,生动地刻画了高德荣对独龙族未来发展的坚守,也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血与激情。话剧通过声光及投影等技术,将独龙族生活场景进行了还原,生动地刻画出一名党员干部心系人民、心系群众的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也使得在场观众潸然泪下,引发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一部主旋律的话剧能够让这么多同学沉浸其中,没有一个人提前退场,动情处全场起立鼓掌。”观看学生表示,这部话剧没有说教性的语言,让观众能够坐得住,进入戏剧人物的内心。

《独龙天路》的演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的关注、关心和关爱,精彩的演出也鼓舞了全校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的展现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百折不挠的经典作品。”在深入了解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高德荣的同时,该剧也引发了青年学子对于民族建设的思考。师生们都纷纷表示:“独龙族人民的天路和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天路通向同一个远方,这真是一部引人沉思的优秀剧作。”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