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德国跨界创新实验室世锦赛Falling Walls Lab Xi’an)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1 08:29:43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王利 徐含乐)9月9日,由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牵头、德国Falling Walls基金会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德国跨界创新实验室世锦赛(Falling Walls Lab Xi’an)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17德国跨界创新实验室世锦赛(Falling Walls Lab Xi’an)是由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与西北工业大学留学归国学者联谊会联合承办。来自亚洲地区多个领域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最终有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格罗宁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南方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5名选手通过筛选入围本次初赛。

西北工业大学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应邀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李春科在欢迎致辞中强调了举办跨界创新大赛的意义,并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期望。随后,仓怀兴向选手们讲述了新世纪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提升的需求,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分为PPT展示与评委提问环节。首先,每位选手在三分钟内,通过PPT来讲述和呈现自己的作品和创意;第二环节,十一位评委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提问,并就作品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George Chen选手介绍他的作品集成光学芯片。

欧卡水面无人环保船:创新性提出无人船的解决方案针对小型水域进行清洁和水质检测。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权威评判,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的朱健楠和材料学院的刘雪松通过精彩的PPT作品展示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了2017年11月8日在柏林举办的Falling Walls Lab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大赛另产生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一等奖获得者:刘雪松、朱健楠

二等奖获得者:李悦、蒲海军、刘冬冬

三等奖获得者:孙琦璇、刘昊、George Chen、王菲、李波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