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10-17 09:56:0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姚熙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三校承办的“徕卡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10月11-13日在南昌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的167所高校497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比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主任委员孙建林、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大赛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

我校于2017年6月依托材料学院国家级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了“第十三届工程材料-金相显微组织分析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从全校248名同学中选拔出3位同学参加全国大赛。经过在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的4场次激烈比赛,我校材料学院高俊烽同学荣获一等奖、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王小虎同学获得三等奖,材料学院李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了充分激发学生重视实验技能的热情,促进学生对实验的兴趣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加强校际之间的学习交流,创造学校专业学科综合发展,在教务处副处长闫伟的大力支持下,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和材料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艳丽精心筹划和准备,经过与重庆大学、郑州大学和贵州大学的激烈竞争中,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承办权。

(审稿:王永欣 卢艳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