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11:43:53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杨萌 董泉润)“七年,把青春扎根在最贫困的农村,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青年习近平正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中奋斗成长,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近日,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图书,在西北工业大学全体青年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校团委购买图书并转给青年师生供其阅读,以读书会、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10月16日下午,校团委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李刚首先为大家介绍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的重要意义,对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校研究生会主席刘嘉琦首先发言:“青年学生应当以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起自己的事业。作为青年团学干部,在工作中也要敢于承担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要做学生之友,不做学生之官。”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付豪说道:“这本书用一个个小故事,一段段小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奋斗,看到了他的工作生活。在这些当中蕴含的是他的理想、信念、勇气、毅力,这非常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期间一直保持着阅读的良好习惯,文学类、军事类以及时事政治类均有学习,这也提醒我们应该把阅读培养成一种习惯。” 材料学院2017级团支书陈怡琪补充道。

在谈及为人民办实事的话题时,人文与经法学院团委书记陈从军动情地说道:“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当大队党支部书记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带领乡亲们办沼气、打深井、种烤烟,给村里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这些都是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并受益的实事”“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崇学尚读,学以致用;要实事求是,敢说敢做敢担当;要胸怀家国,为老百姓办实事。”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易正阳抒发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话题分享感受。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郑尚喆、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徐芳达、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刘汉龙、生命学院2017级小班团支书陈祖燚、第二十届支教团成员杨姗等同志先后发言。与会代表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阅读感悟一道应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李刚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为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感悟书中体现的精神与力量,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勇担时代重任,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