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汪劲松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15:02:0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陈仲昌)10月17日下午15:00,校长汪劲松、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张骏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人事处、国资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材料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骏主持。

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从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院综合改革与资源配置两方面作了工作汇报。黄卫东、成来飞、刘林、李晓强、文丹等教师代表分别就学院发展中的短板、新兴学科发展、学院贡献值、团队与个体关系、平台建设与资源统筹、人才培养与生源质量等方面问题发言,汪劲松与参会人员就学科发展目标、学院改革与发展的组织行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共享与资源配置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黄维指出,学院要从学科专业布局优化上多下功夫,在继续保持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加快资源获取渠道,加快补足补齐学科人才短板。要提升学科建设高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聚力科学技术前沿,吸引高精尖缺人才,产出高端学术成果。在学科建设上要“立足传统,放眼新兴”,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立足培养,放眼引进”,在发展定位上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建成真正意义的一流材料学院,做材料学科全国第一方阵的领跑者。

汪劲松强调,到学院调研本身就是一次集思广益、交流沟通的好形式,通过调研交流,大家可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材料学院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学院党政要认真组织分析研判,不能被表面数据麻痹,过去的强项并非永久,要与时俱进,全院要有危机感,才能激发内在的动力。“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改革,改什么?怎么改?向什么方向改?改革过程中要遇到学科方向定位、管理运行机制、资源配置与校院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对转型期的西工大尤其具有现实意义,必须通过改革促进“双一流”建设,通过改革释放活力,向前发展。汪校长特别强调了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的改革问题,人才培养要抓住生源入口、培养过程和职业生涯第一步三个关键点,培养学生要有“大舞台、大事情、大贡献”的意识,师资队伍建设要与世界一流材料学科比,尤其是年轻师资引进,要高标准、高定位。

汪劲松要求材料学院党政班子要继续深入研讨,找准问题,细化措施,完善学院综合改革和资源配置方案,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做好材料学院的发展规划。

(审稿: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