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5 22:22:20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5日电(折军)朴实存精致,平凡见华章。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宝营副教授结合自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生动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时代的发展历程,赢得了学生热烈掌声。

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现场授课“实战”方式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帷幕。

校纪委书记张海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宣讲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14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仪式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旭红教授主持。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一项重要任务。这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对自身传统优势项目的坚持与发展,也是党建工作品牌化的重要契机。早在开学初,学院党委就对此项活动做出了安排,该党支部认真抓好落实,积极组织党员着手准备选题、收集资料。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马院宣讲团宣讲活动列入重要事项,指导学院认真落实好该项工作。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炜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宣讲团成员面对面,听取宣讲准备情况汇报,指导宣讲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张骏,纪委书记张海兰对宣讲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根据学校党委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宣讲团成员进一步细化落实具体事宜,组成了包括思政课教师、党政干部等在内的一支精干宣讲团队。

宣讲团成员在校党委的重视和指导下,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班加点,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字斟句酌确定选题,集体研讨备课内容,准备了“党的十九大十九题”宣讲内容。

首场宣讲既是对宣讲团效果的检验,也是一次“实战”。目前,宣讲团成员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递到师生中去,用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课义务送讲”活动在新时期的延续。2011年以来,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科和师资优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的十八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党课送讲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受到普遍欢迎。

 

(审核: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