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交叉融合”力学论坛暨第一届“力学日”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06 09:18:17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6日电侯恬 谷旭东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3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和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及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交叉融合’力学论坛暨第一届‘力学日’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50多名知名学者共聚美丽的西安,以“交叉融合”的主题,围绕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力学交叉学科四个方向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促进了力学与航空、航天、航海、机械、土木、物理、生物、化学等学科和工程领域的交叉、融合与创新。

大会开幕式由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李春教授主持,李春为论坛和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对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做了整体介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燕教授为此次力学活动的举办致词,并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力学学科的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力学学科学位分会主席邓子辰教授对我校力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湖南大学文桂林教授和我校邓子辰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基于显式几何描述的结构拓扑优化新框架”、“工程中非线性动力学应用基础研究进展及需求”及“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方法及其最新进展”的大会报告,各位专家对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介绍,并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针对共同感兴趣的技术领域和问题分享见解,探讨解决方案。

下午,本次活动举办了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力学交叉学科四个分论坛,分别介绍了相关学科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扩大国内学者对我校力学学科的了解,并对学科前沿进行了广泛的介绍,与会的学者及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