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1:09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李刚 吴佳斌)11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我校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展秦东大地,仰渭华英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展秦东大地,仰渭华英魂”人文与经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的王孜航、胡欣怡,“誉满天下,荣光自来”教育实验学院精准扶贫队的赵仁喜,“渭理秉烛”理学院社会实践队的石微怡等四位同学获得“真情实感志愿者”称号;岳思琪、张瑞桐同学撰写的《云南德宏户撒大学生村官: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走进来》调研文章荣获“深化改革行知录”称号;“展秦东大地,仰渭华英魂”人文与经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的王孜航同学、胡欣怡同学撰写的实践调研报告荣获“下乡情怀好日记”称号。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三下乡”官网联合承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我校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胡亚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2017年陕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获得陕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示范学校”称号;“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队荣获“省级标兵团队”称号;“粉蓝双拼E路行”电子信息学院社会实践队、“重温建军历史,共筑强军梦想”自动化学院实践队获得“省级优秀团队”称号;贺苗、张静、吴佳斌三位老师获得“省级先进个人”称号。

在2017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获得“陕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天爱启智特色项目获得“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胡慕秋同学获得“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称号;陈莹老师获得“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中,我校获得“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称号;赵通科老师获得“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由戴卓老师指导、李晨等同学撰写的《陕西省渭南市崇凝镇基础教育现状调研报告》获得“‘一带一路’沿线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称号。

西北工业大学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共青团改革的要求,大力实施大学生社会实践改革。一是将集中在暑假短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改革为全年持续开展的社会调研,今年2月即发布课题组队,全年均设置调研任务,将体验式、走访式实践转变为课题式、研究式调研,调研成果质量和实践贡献度显著提升。二是注重与第一课堂紧密结合,今年面向思政课、科研项目、职能部门共征集调研课题22项,围绕课题组队45支,提高了调研的针对性、有效性,使学生真正学以致用。三是全年分阶段开展调研法、调研报告撰写等专业培训15次,让学生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2017年我校社会实践共组实践队82支,1400余名学生参与组队,136名老师参与指导,学生足迹遍及15个省、3个国家;新建实践基地27个,走访用人单位140家,发布校内外宣传报道50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82篇,撰写论文69篇。同时围绕发布课题,学校共组织3124名学生就近就便分散实践,形成调研报告3105篇,论文468篇。按照实践改革的要求,我校于9、10月对实践调研报告进行严格审查和修改完善,将于11月以“一队一策”的方式开展调研成果推荐应用。

志愿服务方面,我校原有志愿者岗位1490个,学生志愿者服务总队,克服两校区志愿服务的区域距离难题,围绕网络拓展服务岗位,新扩展2000余个常规志愿者岗位,发布了“千名学生进社区进农村、‘爱校爱学’校园公益、互联网+志愿者、技能交换和科普”等五个主题,岗位面向同学们的不同需求,贴近实际,内容饱满。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工大学子定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青春的征途上,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让青春在实践和奉献中闪光!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