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扶贫工作】西北工业大学在城固一中举行资助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0 14:57:50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秋卫平 钱娅群)“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善举,感谢你们七年来连续不断的爱心捐助,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努力学习,回馈社会。”这是来自城固一中受助学生代表饶文的心声。

11月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城固一中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爱生技术集团资助城固贫困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西工大爱生技术集团工会主席胡永红、爱生技术集团工会副主席过建清,共青团城固县委书记樊振东、城固一中党委书记孙建波,城固一中、城固二中、双溪初中、董家营中心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受捐助帮扶的58名贫困学生共计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助学金由西北工业大学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职工自发捐款。自2011年起,西北工业大学爱生技术集团通过团省委希望办与城固县团委联系对接后,每年发起倡议,动员员工,为城固县部分贫困中学生进行捐款,进行一对一的爱心帮扶,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西工大爱生技术集团资助城固县贫困初中生每生每学年600元,高中生每生每学年800元,捐助人数由最初的29名增加至现在的58名,已累计资助近30万元。自2013年起,西工大爱生技术集团资助的贫困高中生里已有30余名学生考入理想大学。其中2016年的应届毕业生彭亮考入了清华大学。

仪式上,陈建军指出,西北工业大学的根在城固,1938年在城固成立的西北工学院是西工大的前身,学校与城固具有深厚的感情。同时2017年根据陕西省高教工委和教育厅的安排,西工大对口帮扶城固县,为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了教育帮扶、科技帮扶等重点帮扶措施,邀请城固的教师来西工大中小幼进行系统的跟岗培训,邀请城固贫困家庭中学生来校参加科技筑梦夏令营和中国航天日,安排我校13名大学生在城固5所学校支教等,本次发放助学金也是校内各单位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学校全资公司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职工自发捐款资助城固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以此鼓励大学好好学习,力争考取好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庭的命运。最后,陈建军还给大家承诺,将动员学校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与大家结对子,从学习、思想等方面帮助、鼓励大家,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大力支持。胡永红在讲话中对集团捐资助学的初衷和愿景作了重点说明,并勉励现场受助学生努力学习,考入心仪学校,实现人生抱负。

随后,与会领导向受资助的中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书籍、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樊振东为西工大爱生技术集团授予了捐资助学的爱心锦旗并作了总结讲话。樊振东在讲话中指出,感谢西北工业大学爱生技术集团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城固县贫困学生的求学之路,千方百计为寒门学子排忧解难。同时,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鼓励他们放下包袱、严于律己、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成就来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