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英文“领导力”课程助力新时代领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7-11-14 11:33:00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4日电杨文琪)“成为领导者究竟意味着什么?这门课程不是教授领导的能力,而是让你成为一个领导者。”11月5日,全英文外教课程Leadership(领导力)面向新老校区的93名学生正式开课。本次课程讲授大概2周左右。

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2月28日,领导力培养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领导力学院的建设协调工作正式启动。

为培养“新时代未来的领军人才”,加强学生领导力教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教育实验学院与领导力学院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开设系列领导力课程,加强学生领导力教育,坚持“小班研讨式、体验式”的精英教育。课程团队在两周的课程中为学生诠释鼓励合作、谦逊、信任、聆听的领导力内含,引导学生的领导力发展。

Leadership领导力课程由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组成,涉及到了公共领导、团体和群体行为管理、变革、道德伦理、价值观等方面。该课程主要以“仆人式”领导力为核心,为学生介绍成功领导者需遵循的原则、七大特征及十种表现行为,注重学生个人领导力技能致力于沟通能力、自信心、想象力、创造力、生涯发展、领导心态与行为的培养和建设。四位教师精心设计独特的领导课程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使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重视培养多元文化背景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变革的环境中的自我领导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领导力课程团队由数十年企业管理经验的企业高层管理者担任主讲教师,该团队近一年来为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大学讲授领导力课程,教师们以企业高管的角度讲授在个人简历中如何增加闪光点、如何计划建设一个项目。使学生能够深入提炼自身优势,明确领导力风格。同时树立团队意识及创新思维。

该课程的授课方式多种多样,并具有特色。在讲授、研讨、互动参与的教学基础上,又提供了相关资源和活动以便帮助学生领导能力的开发。引进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教育方式,如自我评估与调查问卷、角色扮演、户外活动、顾问及教练形式等。课程的一个重要的教学特色是注重学生的反思教育。因为对于一个领导者,自我反思、正确评价自我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具有对自己领导风格和行为清晰地认识,才能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找到自己领导力提升的方向。

教育实验学院学生陈传坤表示:“此次课程带给我们全新的课程体验,老师以自己特有的风格讲解领导力的各个要素,并通过视频、PPT、采访座谈、写报告、做汇报等方式强化我们对领导力的理解。能有机会与曾在高科技企业、大型跨国公司任职的高管面对面交流,能够接受他们宝贵的管理经验,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很有帮助”。

我校目前已有面向精英教育的追梦班、翼鲲班、领导力素质系列课程,大众通识教育也有管理学院、人文经法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素质教育选修课等。但还存在领导力教育对象覆盖面小、尚未大众化,通识教育尚未常态化、缺乏支撑资源,缺乏专业机构、专业师资、体系化课程以及高效的服务体系等问题。

教育实验学院携手领导力学院在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教育、教学、国际化并重的理念,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研究工作、进行社会服务。目前,通过持续引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以Leadership(领导力),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等两门全英文和《高效沟通》、《时间管理》等9门中文领导力教育系列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教育实验学院和领导力学院将努力践行“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人才培养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