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马明阳获国际会议IEEE ISPACS2017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11-17 10:48:00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7日电梅少辉 田仲琪)11月6日至9日,IEEE智能信号处理和通信系统全球专题会(IEEE ISPACS2017)在中国厦门召开。以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明阳同学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Video Summarization via Temporal Collaborative Representation of Adjacent Frames》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马明阳博士由梅少辉副教授和万帅教授共同指导。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了通信系统、多媒体系统、大数据、数字信号处理、电路系统等多个领域,该论文从大会录用的2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针对视频总结研究中的关键帧提取问题,基于稀疏表示理论进行建模,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利用相邻帧的时间联合表示提高稀疏表示模型性能。该算法不仅能够有效地将提高关键帧提取的性能,而且能够降低视频中过渡帧被选为关键帧的概率,在视频理解与检索、关键信息筛选等领域具有重大的应用潜力。

马明阳同学于2015年9月推荐免试入学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9月提前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截止目前,在图像处理和多媒体领域国际重要会议ICIP,ICME等发表EI收录论文4篇,获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西北赛区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审稿:孙明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