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大型政论片在西工大青年学生中掀起收视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1 14:33:00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李刚 赵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校青年更加全面地了解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团委于11月14日起举行观看热播纪录片活动。五部热播政论片包括: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14日第一轮预约中,全校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各学生小班、社团团支部、研究生班级、个人都踊跃报名观看政论片,每场180人座位,连续8天的观影活动,在2个小时之内全部预约完成。全校共有72个学生党团支部、1500余名学生观看了第一轮放映。

20日,团委发布了第二轮观看安排并开放观影预约。在1个小时之内,全校共有76个党团支部、学生小班,1680余人预约了观影。

每天晚上18点,长安校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报告厅灯光通明,人头攒动,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继播出,报名观影的学生,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细数祖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一个个世界瞩目的成就。政论片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了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充分展现我大国领导人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形象。

观影结束后,青年学生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17208-3团支部书记秦贺说:观影结束,同学们心潮澎湃,既为中国在外交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骄傲,也为“命运共同体”理念所体现出的中国智慧而感到震撼。在世界舞台上,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正焕发出巨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我们也要跟紧新时代的步伐,带着中国自信昂首阔步地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08041703团支部书记陶醉说:本次观影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从国际体系的旁观者到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中国正一步步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而今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处于时代转折点的我们更应该有着挥斥方遒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做出最大的贡献。

教育实验学院2017级黄艺璇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学好文化知识,传承中国文化,而作为工大人,更应该传承工大家风,讲好工大故事,争做优秀工大人。我们的青年梦、工大梦与中国梦、世界梦息息相关,交相辉映。未来必将属于我们青年一代,我们也将与祖国一起开创世界的美好未来。

同时,也欢迎全校师生积极观影,12月的观影安排将在团委微信公众号:小瓜工大助手(npuxiaogua)中及时公布。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