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 16:25:12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刘蓓 摄影记者 郭友军)11月1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孙武斌出席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警官王慧、付诗岩,2017级国际学生以及高年级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东红主持。

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主要包括开学仪式与入学教育两部分。首先,孙武斌副院长代表学校师生,向从世界各地而来的300多名2017级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教育、科研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孙院长对国际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克服文化差异带来的不适,积极参与跨文化交流,努力成为各国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博士生Adnan和Haider Zaman分别代表2017级国际学生和高年级学生进行发言。Adnan表示,希望自己能在西工大圆满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两国交往的友好使者。Haider Zaman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来到西工大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为新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给出了一些建议,反响热烈。此外,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工依次向国际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范围等,对新生表示欢迎,并表示会尽职尽责服务和帮助学生,希望国际学生尽快融入西工大生活,享受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国际教育学院专门邀请了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两名警官,为国际学生做了一场“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警官向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对国际学生关心的签证问题、居留许可申请以及护照遗失、损坏的补领、换发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警官还强调了我国法律在国际学生校外住宿、务工以及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规定,以加强国际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国际教育学院的管理老师就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奖惩制度、校规校纪、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

此次国际学生开学典礼融开学仪式与入学教育于一体,旨在在欢迎新生的同时,帮助国际学生快速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并通过与学院老师的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西北工业大学的学习生活。活动加强了对国际学生的正面引导,有利于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今年正值国际教育学院成立10周年,2017级国际学生的到来使我校目前在校国际学生人数突破1400人,较去年全年增加了近300人,国别数达到了83个,在校国际学生人数和国别数都达到历史新高。

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校国际学生总人数将达到约2600人,学位生人数达到约1600人。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国际教育学院根据2017年6月“西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结合本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实际情况,积极在来华学生管理与服务、教学教务等各方面进行不断改革与完善,力求将西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大幅提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审稿:孙武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