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秘书长Ihor Mryglod院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24 17:55:18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刘辰一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23日下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秘书长、物理学部主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长Ihor Mryglod院士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张卫红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会见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

张卫红向Ihor Mryglod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近年取得的科研成就,并期待各位专家明年到访学校参加建校80周年的庆祝活动。张卫红指出,乌克兰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期待可与其知名大学共建“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师生互访等多层次的国际合作项目,建立稳固的国际合作关系。

Ihor Mryglod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概况。他表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在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光物理、量子光学、凝聚态物理等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属于领先水平,与我校的三航研究背景十分契合。拟筹备的“中-乌应用物理联合研究院”主要针对光物理和凝聚态物理两个研究方向中遇到的重大科学问题,构建西北工业大学与乌克兰科学院的合作研究。此行是受乌克兰科学院常务副院长Anatoly Zagorodny的委托,他表示非常期待双方能够在科技研究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乌克兰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敖德萨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乌克兰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特使Grygorii Dragan教授,乌克兰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环保部研究院研究生部部长Volodymyr Vaschenko教授进行发言。他们均表示未来合作的前瞻性,联合机构的成立将更快促进更多成果的融合。

我校科学技术管理部副处长张啸川、理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洪振宇、物理系主任金克新、毛东教授等参加了会见。Ihor Mryglod一行此行还访问了理学院,与陕西省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凝聚态结构与性质重点实验室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做学术报告。

(审稿:洪振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