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常务副校长黄维为材料学院师生主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29 10:06:47 作者:陈仲昌 廖莎莎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9日电陈仲昌 廖莎莎)11月27日下午16:00,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在公字楼334会议室为材料学院师生主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中心主任,机关党支部、陶瓷材料党支部党员和教师代表,以及碳材料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董文强同志主持。

黄维常务副校长以“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践行者、贡献者、引领者和传承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部署、新思想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思想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解读。同时,结合自己对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对材料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要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黄维特别谈到新思想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变革中的中国高等教育形势,对“双一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深刻内涵和五大建设任务,即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和着力推进成果转化进行了解读,要求在创新、服务、传承上下功夫,强化质量、注重效率、鼓励特色、打破固化,为西工大一流步伐提速。

黄维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同落实部党组要求及省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同学院发展实际联系起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贡献;要同完善发展思路结合起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努力从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中发现机遇,提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要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黄维要求材料学院要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布局全球拓展网络,加快人才引育步伐,推进协同创新进程,实现一流学科目标,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董文强在主持党课时指出,黄维常务副校长的党课生动、务实、接地气,用“新时代、新思想”高度概括了十九大精神,帮助党员和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新形势,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指导意义,用“建设者、践行者、贡献者、引领者和传承者”讲述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高等教育的一份子、共产党的一员应有的态度责任。董文强对各支部围绕学习认真开展西工大一流建设、材料学院一流建设和材料学科一流建设研讨提出了要求。

专题党课前,黄维还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2017第14次)和材料学院党委会(2017第18次),认为会议相关议题前期调研充分,会议过程中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发扬了民主,效果很好,效率很高。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