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28 10:25:13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8日电肖文雨)电子信息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四个“结合”,三个“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力求在学习覆盖、学习效果、推动工作三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反应快速主题明确”在学习覆盖上下功夫

学院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全院学生快速有计划分层次地参与到各类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中。

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第一时间以集中的方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召开直播,开幕式当天立即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学院领导第一时间率先深入学生,面向不同学生群体领学、导学。

党、团组织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一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并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党团日活动。

学生工作团队第一时间结合学习开展“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三次,梳理出当前学生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整改清单。

同时严格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学工研工的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通过党团组织、班级、教研室等渠道做到学习无死角、全覆盖。

“转化形式主动践行”在学习效果上下功夫

学院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青春勇担当”学生党员微党课交流展示活动。组建“学生党员宣讲团”,让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理解。

开展了“红色心声”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笃行实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铭记光辉历史,传承时代精神。

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感受这五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通过开展主题调研和微故事征集,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向社会学习、向人民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学习认同感。

在“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数字交互平台”的网上党校模块,针对初级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提供了不同学时的学习菜单。

学院辅导员“静姐工作室”推出党的十九大学习原创漫画,以学生的视角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

学院E路人微信平台制作推出每天“十九”题系列互动答题模块,让学生通过手机答题互动的方式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新时代,是广大青年学生建功立业、报效国家的新机遇,更是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高校思政会会议精神,抓住学校综合改革契机,整合力量,集中优势,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