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当选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02 22:20: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蒲传新)11月30日,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2017年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文物局、省直博物馆等单位领导和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会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教育联盟秘书长步雁主持了会议。

首先,由秘书处提议,根据章程和与会人员投票结果,我校、西安博物院等7家单位新增为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单位。

接着,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秘书长步雁代表联盟秘书处作了2017年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工作报告;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的会员单位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各自单位参与联盟工作的情况。

最后,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讲话。他对陕西博物馆教育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博物馆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始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从“把握新时代,跨界融合,深化馆校合作”、“满足新需求,优势互补,提升文物宣传手段”、“抓好切入点,整合资源,确保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同时,他要求,联盟会员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博物馆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为目标,紧扣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以陕西省文物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为契机,以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创新教育模式,加强馆校合作,自觉担当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者、传播者、推广者的角色,让更多人享受到文化遗产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服务于陕西文化自信走在全国前列,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注: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文物局联合组建,于2016年5月10日成立。省各国有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以及部分学校均为联盟成员单位,这是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一家博物馆教育联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