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和理有话说”项目中期推进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4 09:19:5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李慧 王一宁 贺苗 贾东升)12月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调研项目“和理有话说”中期推进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年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协调和布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晓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代表、学工干部和机关人员代表、“和理有话说”项目获奖团队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玉玲主持。

张开富对西北工业大学“和理有话说”项目开展情况做简要介绍。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组织,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的“和理有话说”大学生思政教育社会调查项目征集和评选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获得良好效果和影响。2016年,精选报告34篇已整理形成《和理有话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调查报告合集》;2017年,共有115份报告参与评比,产生一等奖团队3个,二等奖团队6个,三等奖团队9个,优秀奖团队7个。

推进会现场进行了简单而热烈的颁奖仪式,张海兰、张开富、杨晓燕分别为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团队代表和获奖学工干部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海兰围绕项目开展情况做简要发言,将活动现阶段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总结为“活动好,指导好,成效好,成果好”。她说,“和理有话说”项目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将思政理论与社会热点、专题紧密结合,大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形成调研报告,通过实践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她在肯定了现有报告合集的基础上,对合集编印成册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围绕后期如何将该项目做得更好,张海兰提出要将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将各学科专业领域与思政课堂相结合,将调研视野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将调研选题与校内外大事相结合。她指出,希望“和理有话说”项目教师团队能够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对调研主题的策划研讨,更加聚焦重点、热点、指导学生开展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全家悦向获奖的学生团队表示祝贺,对参与项目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对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和理有话说”项目是马院进一步深化实践课改革,推进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模式的有益尝试,对提高思政课教学针对性、有效性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继续深入推进这项活动,实现项目科学化、规范化、品牌化。

在学生团队展示环节,“对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观的调查”、“我校学生寒假思想动态调查”、“我校本科生对思政课的看法和建议”等三支调研团队现场分享了他们的调研成果和心得,受到现场老师一致好评。

现场交流中,项目参与学生、指导教师、项目工作组成员围绕“和理有话说”调研实践中出现的困难、工作体会、进一步优化的可能性和可行性等内容展开讨论,研究此项工作推进实施的相关问题。2017-2018学年,“和理有话说”项目将鼓励部分团队利用假期或周末集中组队调研,同时,将试行采取每支调研团队同时配备一名思政课老师,一名学工干部或机关人员担任指导教师的“双导师”指导模式。

“和理有话说”项目报名网站:http://118.89.240.146,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关注。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