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成立学生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并举行首次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11 10:36:30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张慧杰 张锋 王一宁 李国骏 阎诗晨 摄影记者 卢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生活,12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举办了“新时代扬帆再远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首次宣讲暨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决赛。著名诗人、作家曹谷溪,校长助理卢光跃,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乔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玉玲,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若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宝营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彩香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的通知”;卢光跃为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授旗;孙明亮、乔辉为宣讲队每名成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图书。学生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由12名本硕博党员组成,由各学院推荐,通过“微党课”比赛的形式组成,宣讲队将会走进课堂、宿舍、社区,通过读书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社会实践等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及周围居民、中小学生进行宣讲。

经过前期复赛选拔出的10名宣讲队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党章、身边的榜样事迹,分别以“共产党员的‘最美逆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章与时代同步”“大数据下看党建”等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感悟与收获。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生预备党员洪锦运通过分享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的感悟,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感悟知青岁月,争做“六有青年”,成就最美青春;计算机学院的博士生党员赵伟勋结合大数据的方法,统计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从1949年建国初到今年党的十九大期间历届会议的阐述与变化;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党员王清青用微党课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重要内容进行解读。选手们用一个个小事例,将大道理娓娓道来,给人以教育和启迪,展现出我校学生党员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和前期微信平台投票得分,来自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洪锦运获得了特等奖,来自动力与能源学院李冰然和教育实验学院的路梦康获得了一等奖,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吴旋、计算机学院的赵伟勋、外国语学院的王清青获得了二等奖,来自航空学院的刘丹、航海学院的崔哲荣、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宋明哲、电子信息学院的司子恒获得了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宝营对本次宣讲和微党课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宣讲队全体成员的学习成果和精彩讲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根据微党课的特点,聚焦小问题,讲述身边事,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学习透、传出去,展现工大学子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

学生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将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和班级开展宣讲,也欢迎各支部和班级预约。

联系人:阎诗晨 张锋 029—88431394。

宣讲题目如下:

序号

姓名

学院

宣讲题目

1

阎诗晨

自动化学院

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

2

张锋

电子信息学院

夯实基础 求是创新

3

刘丹

航空学院

不忘初心葆本色 坚定信仰立潮头

4

崔哲荣

航海学院

共产党员的“最美逆行”

5

宋明哲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正风肃纪保活力、气象更新促团结───延安整风之我看

6

李冰然

动力与能源学院

喜迎党的十九大——党代会介绍

7

司子恒

电子信息学院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8

吴旋

自动化学院

党章与时代同步

9

赵伟勋

计算机学院

大数据下看党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10

洪锦运

人文与经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感悟知青岁月,争做“六有青年”,成就最美青春

11

王清青

外国语学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12

路梦康

教育实验学院

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