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苏小青荣获2017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1 14:26:08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王晓丹)12月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7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苏小青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获得于2018年7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访学的机会。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全国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最多、形式最为新颖的外语教学权威赛事。2017“教学之星”大赛以“智慧设计(Smart Design)——搭建通向智慧学习的桥梁”为主题,即希望教师通过更加高效的教学设计、更加智慧的教学手段,更好地培养国际人才,助力国家发展,走向世界舞台。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1000多名教师参赛,有近500名教师进入复赛角逐,近万名教师现场观摩大赛。最终,经历了近一年的层层选拔,24名教师荣获复赛冠军,组成“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的精英阵容。全国总决赛包含“教学设计方案评比”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现场比赛则包含“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评委问答”三个环节,每位教师比赛总时间为15分钟。

苏小青的智慧课堂注重采用智慧教学的手段,培养学生的多元能力。她的课堂设计采用了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不仅结合热门动画制作了生动有趣的音频来阐明使用hedging language产生的效果,还使用先进便捷的手机软件辅助学生预习课前的教学材料、完成课后作业、驱动学生完成写作输出任务。这些设计都展现了教师对智慧教学这一人才培养新手段的思考和探索。

苏小青取得的成绩,既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也充分体现了整个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历来不断鼓励教师吸收前沿教学理念,高效利用新的教学技术,并组建团队探索和实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做出贡献。

(审稿:谭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