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4 16:58:52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孙浩)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于2017年12月8日至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西工大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陕西省一等奖43项,其中宋伟杰老师指导的队伍(航天学院李远东、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车昊轩、电子信息学院侯欣语)获全国优秀论文。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近11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本项赛事,其中本科组33062队,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94个,全国优秀论文12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数学建模能力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是学校24个本科生创新实践基地之一,基地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经过25年探索与实践,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基地以“创新实践是数学教学改革的源动力”为理念,以“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数学建模》国家级精品课程为核心,构建了“二三二”(两级课程、三级赛事、两类创新研究)教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跨学科、国际化的拔尖创新人才。依托数学建模开展的教学探索“工科大学生数学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与践行”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