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2017-2018学年学生大使培训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4 11:33:48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韩寅奔 摄影记者 卢迪)为了进一步弘扬我校“公诚勇毅”的精神及古路灯火的深厚文化底蕴,增强学生对学校文化的认同度,进一步提升学生沟通、交流、协调能力,推进“学院教师、机关干部、优秀学生、热心校友”四位一体宣传机制构建,加强我校与中学生源地的交流合作,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办公室共同组织发起了“学生大使”计划。

12月1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了2017-2018学年学生大使培训会暨出征仪式,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招生组组长巨维博,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管兴华,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谢丹,学工部资助服务中心主任陈博,研工部李霞与全场1200余名同学一同聆听了培训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首先为大家播放了第一届招生宣传设计大赛一等奖视频作品《所以和工大恋爱了》,培训会在观众们的掌声和笑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往届六组优秀学生大使团队的代表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报告。来自陕西省汉中中学的古路翱翔团队吕忠函、西安高新一中国际部高新小瓜团队萧植文、河南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筑梦起飞宣传队毕文华、江西省吉安市第一中学吉安一中队王承昊、广东省深圳外国语学校启航队卢卓枫以及河北省保定一中的保定宣传队赵宇熙分别从如何组织策划,管理团队,宣传方式,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经验分享,他们从一个领路人的角度,将学生大使的文化和精神展示给新一届的学生大使们,手把手教大家如何走进中学,如何给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带去精彩的宣讲报告,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赞叹声和阵阵掌声。

巨维博向同学们展现了他作为一名老招生人的风采,他的演讲贯穿了西安城市介绍、工大简介、我校办学特色、学科特长、校园风景文化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带了一场极为震撼的视听盛宴,他用自己在招生路上的真实事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宣讲的策略以及方式方法,同学们受到了深深的鼓舞和感染。

谢丹从学校2017年招生工作总体情况开篇,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包括招生计划、专业、特殊类招生等内容。同时还为同学们解读了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宣传技巧。她讲到学生大使母校回访活动不仅是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同学们体验社会,锻炼自我的平台,而今天的培训分享会,不仅是经验的传承,更是情怀的传承,精神的传承,希望同学们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在学习传承学长学姐好做法的同时,能够以终为始,主动创新,在实现自我成长,回馈母校的同时,搭起高中大学衔接的桥梁。

陈俊从学院概况、开设专业、办学特色、项目优势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解读了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相关信息,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在母校宣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最后,谢丹向2017-2018学年学生大使代表授旗,来自陕西省宝鸡中学的王孜航同学代表学生大使团向学校承诺:每一位学生大使将用全部的热情,认真、努力完成高中母校回访活动,为工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唐玉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