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孙武斌参加“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12-26 11:27:18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6日电李东红 陈晓锋)2017年12月20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不同领域的30多位留学人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创投界人士参加。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研讨会,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出席。经学校党委统战部推荐,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西工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武斌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汇聚国家有关部委机构与全国各省研究或从事“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界留学人员,旨在发挥留学人员留学多国、专业各异、行业不同、领域有别的群体优势,建立多学科、跨领域、广视野、宽平台的多层次联系,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历史、人文、经贸、法律、社情等方面,通过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本职工作,孙武斌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视域下的国际教育》的主题发言。他认为,欧美同学会的职能和特点与“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在国际教育领域高度重合,欧美同学会可在“一带一路”国际教育领域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在国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欧美同学会应当抓好当下重要契机,积极发挥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我国国际教育取得长远发展,助力中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研讨会是欧美同学会在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审稿:孙武斌 张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