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校友尹东、白凌云入选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
发布时间:2017-12-29 16:48:49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9日电

长剑引弓,问道苍穹。

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在战略导弹部队光辉历程中挥洒着青春和热血;

他,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铸就着梦想和荣光;

他和他的战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从戎数载,置个人生死得失于度外,洒青春热血汗水于鞍前。从士兵一路走来,他们早已记不清执行过多少次任务,也数不尽自己将多少利剑射入天空。艰难困苦作是家常便饭,锋从砺出尽显尖兵本色。

他们,就是西北工业大学的年轻校友尹东、白凌云,是祖国国防新一代杰出的守卫者,也是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中闪耀光芒的西工大双子星。

十大砺剑尖兵,是认可,是荣誉,更是责任,对于火箭军来说意义重大。自2003年火箭军开始评选表彰十大砺剑尖兵,至今已14个春秋,诞生了70名砺剑尖兵,辉映着火箭军将士的时代风采。成为火箭军独具军种特色的荣誉品牌,像熊熊燃烧的火炬,持续激励着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以“三爱”“五讲”为核心的砺剑精神,把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28日,火箭军再次表彰了年度十大砺剑尖兵。表彰的名单上,尹东、白凌云,充斥着公诚勇毅风采和凌云报国豪情的西工大双子星赫然在列,占据了名单的五分之一。

他从漠北走来,怀揣着草原狼的图腾,用头狼的血性和担当,带出“战狼成群”的连队。环顾“狼烟四起”,他笃定一个信念,把打赢本领练到极致,让大国神剑一锤定音。

这是组委会给予尹东的颁奖词。作为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2010届的年轻西工大校友在毕业后短短的7年里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将西工大的“勇”字诀发挥的淋漓尽致,面临危险,勇猛精进、敢为人先。

白手起家,壮志凌云;艰难险阻,玉汝于成。强军征途上,他披荆斩棘敢为人先;砺剑岁月中,他专攻精练咬定打赢。执掌大国重器,催生新质战力,潜心磨砺,只为一朝亮剑。

2000入伍,2009年9月至2012年5月,白凌云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光电探测专家梁志毅教授,现已任火箭军某旅发射营长,毅然果决、坚忍不拔,终将绽放,在成为砺剑尖兵之前,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引弓射天狼,双星耀光芒。尹东、白凌云这对西工大校友的双子星将工大人公诚勇毅的特质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强军道路上,他们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当为我辈工大学子榜样。十大砺剑尖兵,这份荣誉和责任,对于年轻校友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在此,也期待各行各业年轻的西工大校友在更远的将来不断绽放!

(注:本文图片源于网络,部分图片文字引自微信公众号:八一青春方针)

(审稿:王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