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化自信奏强音——西工大留学生赴韩城寻中国传统文化之根
发布时间:2018-01-02 15:56:05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2日电陈晓锋 摄影记者 郭友军)2017年12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到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的韩城,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文化之旅。“华夏史笔惟司马,关中文物最韩城”,此次韩城文化之旅的目的地是全国唯一缅怀和纪念史圣司马迁的文化圣地——司马迁祠。

参加此次韩城之行的留学生们分别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等多个国家,有一些留学生是2017级新生,他们初来乍到,还未去过西安以外的地方,对于此次文化之旅他们显得特别兴奋。

到达目的地后,走过气派壮观的文化广场,来到司马迁雕像前,留学生们激动不已。特别是了解到司马迁在历史上的贡献后,不禁发出了赞叹,纷纷拍照留念,记录此行的点点滴滴。

留学生们走过用青石铺砌而成略显斑驳厚重的古桥,来到依山而建的司马迁祠正门前,启功大师书写的“汉太史司马迁祠墓”门匾遒劲有力,展现着汉字的独特魅力。穿过正门拾阶而上,风雨侵蚀的千年石板古道蜿蜒曲折,青砖包裹的祠墓肃静威严,高山仰止,留学生们肃然起敬。

游览完祠墓后,一行人又来到展馆。传统中国画和灯光的配合完美地展现了史记故事,导游生动有趣的讲解让留学生们听得入了迷。

在史记大讲堂,几位留学生还体验了书写毛笔字。新鲜的面孔出现在传统的中式学堂,与书案上的毛笔、竹简、镇纸、笔架相映成趣。

余晖西下,短暂而丰富的研学之旅圆满结束,留学生们踏上归途。但他们心中的文化之旅并未结束,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充满无尽魅力。此次韩城文化之旅仅是体验中华文化的一站,领略华夏文明无尽头,系列中华文化之旅将会陆续开展。留学生们在文化之旅中也会做好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将我国尊重文明多样性,谋求世界各国大发展、同命运、共进步的世界发展观远播世界各地。

(审稿:孙武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