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考核述职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11:27:13 点击数: 来源: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1日电 (易万军 摄影记者 卢迪)按照中组部和工信部党组安排,1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考核述职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直属单位干部处副处长周大铭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央单位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通知》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度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校党委书记张炜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工作总结、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校长汪劲松作行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张炜表示,2017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在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内涵式发展,接受中央专项巡视并进行全面整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中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转型发展呈现崭新局面。

张炜从七个方面对2017年党委领导班子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接受政治体检,巩固整改成效,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思政和宣传文化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深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五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七是加强党对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

张炜指出,成绩来之不易,收获源自奋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仍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需继续深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有待进一步落实;三是部分党员干部精气神不足、担当作为不够、能力亟待提高,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还需进一步持续用力。将在新年度工作中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张炜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2018年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远大目标为牵引,以近期(2020年)建设目标为导向,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参照,认真对标,科学谋划,系统推进,着力提高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

张炜在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中,首先汇报了学校2016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情况,接着从扎实做好中央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及整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从严管理干部;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五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张炜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选任程序,更好地在校内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局面。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分析研判制度,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张炜还从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办学治校能力;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从严全面过硬;科学谋划布局,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交流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着力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校长汪劲松从八个方面对行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工作作了总结报告:一是学校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二是人才培养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壮大;四是科学研究价值取向进一步牢固树立;五是开放办学战略稳步实施;六是学院办学主体地位进一步落实;七是民生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八是和谐校园建设扎实推进。

汪劲松还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

汪劲松强调,学校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而繁重,一定要以追求极致、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其他校领导的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报告,分别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评议。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领导、近期退出班子的原校领导,教授代表,全校五级、部分六级领导人员,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并进行了“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民主测评”。会后,还将对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工作进行网上在线测评。

(审稿:陈洪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