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西北工业大学:文明花开满园春
发布时间:2018-01-25 18:21:57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25日电(记者 陆佩华 汪东)2017年11月,西北工业大学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全国仅有39所高校获此殊荣,这是继2011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之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将其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领思想道德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夯实领导班子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提升综合素养为目标,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优美和谐校园为濡染,加强校园环境建设;以阵地建设为保障,发挥阵地育人功能。把“六个好”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融入到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凝心聚力,成效显著,2014年学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资格复审;2015年、2016年均以高分通过“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的审核。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国大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在2017年启动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活动。学校党委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学校广泛动员,各单位积极行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在“高标准建设、高起点突破、高水平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突出思想内涵,彰显西工大特色和大学文化高地风采,形成了万余字的申报材料和6大类700多个条目的支撑材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核心精神理念等主题橱窗、海报、宣传牌醒目可见。文明知识学习和传播蔚然成风,做文明工大人、爱国奉献爱校荣校成为共识,全校上下呈现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通过自查申报、现场检查、遴选公示等环节,我校最终荣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这份荣誉,是对学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认可,更是对全体西工大人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褒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将以获得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工作,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