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赴中科院沈自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6 16:31:1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26日电 2018年1月19日,我校副校长宋保维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走访调研,科管部马炳和,航海学院潘光、严卫生、蒲传新、张群飞、刘明雍等共同前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硕、工程项目处王晓辉、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林杨、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俞建成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调研组一行来到水下条件实验室。沈自所李所长向各位详细介绍了部分“在家”的海洋装备,如海斗、海翼号水下机器人、水下滑翔机等,并参观了部分在研的军用、民用水下机器人。

在观看沈自所的宣传片之后,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沈自所最新科研项目和成果,以及运行保障机制等。

座谈环节,双方围绕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攻关、海洋领域项目开发、国家级平台共享、校所深层次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副校长宋保维、航海学院院长潘光也诚挚邀请沈自所领导择时到校指导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方面的事宜,共同为我国深海事业、海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1月。成立之初被称为辽宁电子技术研究所,1960年4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辽宁分院自动化研究所,1962年至1972年的名称为中国科学院东北工业自动化研究所,1972年起正式定名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60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领域不断探索,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中科院、各部委及地方奖励300余项。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光电信息处理技术。作为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摇篮,在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历史上创造了二十多个第一,引领中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发展。2017年,该所两项成果分获2017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