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坚持文化引领 强化服务保障 为文明校园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8-03-14 08:41:06 点击数: 来源:后勤产业集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4日电 后勤产业集团承担着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提供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近年来,集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学生为根、育人为本、学术为魂、学者为要、责任为重”的办学思想,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保障为先,真情服务,追求一流”的服务理念,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积极构建以典型引领、人文关怀、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后勤文化体系,大力推进后勤服务管理各项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通过校园绿化、亮化、美化、信息化工程实施,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化是一种精神动力,大力加强后勤文化建设是促进集团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集团党委以推动发展为己任,着力加强文化建设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了《后勤产业集团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宣传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措施,倡导积极向上的后勤文化。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后勤服务热88491234、手机微信群、“西工大微后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构建后勤沟通交流服务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增强理解支持。每年组织召开两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学生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关心的后勤服务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和落实。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发正能量,集团以后勤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的优秀事迹为蓝本,组织编印了《为民务实,真情服务》——后勤一线员工风采录;组织开展了“身边的感动”主题宣讲比赛、后勤集团2011-2015年先进表彰大会等,充分展现后勤一线员工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动人风采;组织在全集团范围内培育、选树、挖掘、整理先进事迹典型材料,用后勤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影响后勤员工。在后勤职工中以及学校有关方面引起强烈反响,校电视台、校园网等媒体多次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典型带动、文化引领,后勤员工在工作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认真做事为用心做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不断强化,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近几年,学校的教师节颁奖典礼都会安排后勤一线员工代表上台发言,并授予“萌师”称号,这是对后勤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后勤人的鞭策和鼓励! 集团注重文化氛围建设,利用餐厅内墙壁、立柱等,悬挂文明用语、安全保健等生活小常识;在教学楼宇之间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主题展示人文历史知识、兵器大观及具有三航特色的相关内容,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形成后勤育人环境;集团员工统一工服,挂牌上岗,规范程序,文明办公,展现良好风貌,体现后勤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宗旨。

后勤文化建设为后勤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来,集团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注员工,员工更加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工作责任感、集体归属感更强了,“精、气、神”更足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立足“三满意”(即“学校满意、服务群体满意、集团员工满意”)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形成了真情服务、追求一流的强大动力。2016年9月,中国高校后勤协会组织的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评选中,我校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最终荣获“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围绕建设和谐文明校园,后勤集团从人、财、物管理改革入手,大力推进“精细优”服务,在校园环境优化美化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及校园稳定、两校区班车人性化调整以及宾馆、商贸、校园一卡通贴心服务等方面大胆实践,持续改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贡献了力量。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更好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后勤物业组织对校内所有绿地、树木进行浇灌施肥、补种补栽,清除各区域绿地杂草,对校内主干道果皮箱进行更换,并对各类树木进行了标识牌制作悬挂,在草坪内栽植了“请勿践踏”等温馨提示牌。为方便师生出行,集团根据实际需求,对学校没有规划设计路灯的地方,敷设电缆、安装路灯,实施“亮化工程”,并从细节出发,对遮挡路灯的树枝进行了修剪。针对友谊校区目前园林景观现状,集团对桃李园、新图书馆周边、憩园、智松园、现代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实验室南北两侧绿地进行优化设计,将生态景观与校园文化相融合,提升校园景观整体效果。今年春节,集团对两校区主要道路进行串灯点亮,在学校各大门口张贴了喜庆的春联,并安装大红灯笼。闪烁的彩灯、火红的春联,不仅把整个校园装饰得“年味儿十足”,更打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暖心服务满校园”的工大夜景。饮食服务公司主动为师生员工服务,除在每个假期安排餐厅值班,提供“全天候”餐饮服务之外,还自筹资金对友谊校区教工餐厅等场所进行内部装修,改善就餐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人员工资大幅增加的严峻形势下,后勤积极进行内部挖潜,节约成本、加强管理,并采取对外开拓、以外养内等措施增加收入,确保了饭菜质量和价格的稳定,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

正禾宾馆倡导文明规范的接待服务,使前来入住的顾客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为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坐上班车,集团特别在固定时段加开学生班次,满足学生需求;大学生超市为积极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氛围,在两校区开展“文明购物”活动,倡导学生在购物时做到不浪费、不损坏、不乱放商品、不乱扔杂物;后勤服务一站式大厅坚持“亲情服务、暖心服务”的工作理念,提出了“微笑挂在脸上,服务记在心上”的服务要求;为改变共享单车随意性停放现象,集团主动联系学校保卫处,规划停放区域、施划标志标线,制作停放指示牌,在上班、上课高峰期间,安排专人负责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有序摆放,提醒、引导师生文明用车、规范停放,在后勤服务中体现育人宗旨。

学校已迈上“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新时代新作为,后勤全体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凝聚共识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接再厉创佳绩,向学校领导以及广大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稿:何惠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