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信部财务司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11:00:13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付娆)为加快推进部财务司财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做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衔接,3月15日,工信部财务司盛继明副司长一行赴中兴通讯全球财务云调研,并举行座谈交流。参加调研的有财务司相关处室、安全中心、通信院、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工信部等12所军工高校财务部门负责人。

在中兴通讯全球财务云展示区,财务云崔凡经理向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财务云的“四位一体”管理体系、发展历程、创造价值以及在管理业界取得的成就,并带领一行人对全球核算中心、会计档案中心等工作场景进行了实地观摩。

座谈会上,中兴通讯副总裁陈虎博士进一步阐述了中兴通讯全球财经管理模式、“五个统一”管理理念以及九维运营管理体系等。随后与会代表围绕财务信息化建设以及日常业务运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盛继明对中兴通讯全球财务云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部财务司近期将出台信息化平台建设整体方案,他希望,能充分借鉴中兴财务云的成熟经验,以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为契机,在中兴财务云团队和部财务司的共同努力下,为建设财务共享体系和内控信息化做好顶层设计,为行政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探索新的经验做法。

3月15日下午,工信部财务司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议。盛继明、财务司相关处室、安全中心、通信院、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七所部属高校和五所军工高校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财务司财务会计处处长何年初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参会部门和高校代表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财务制度建设、科研“放管服”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最后,盛继明对2018年部财务司工作要点进行布置。今年,部财务司将主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全面预算管理,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二是大力推进产融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加大研究协调力度,扎实做好财税政策支持;四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大力推进依法依纪理财;六是持续改进审计工作,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突出依法依纪理财,继续组织实施“五+一”专项工程,加快实现从会计核算向内控管理转变,从资金监管向决策支撑转变,推动财务和财税金融政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盛继明指出,本次交流座谈会对推动部财务司内控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衔接,落实“放管服”举措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审稿:张建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