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主办“青年创新创业沙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8:3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4日电刘嘉琦 杨萌)4月3日,应校团委邀请,杭州市富阳区人大代表、福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凌荣庭做客我校与学生分享交流。凌荣庭致力于节能照明产品、LED芯片、驱动及物联网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20余年,获得国家发明等各类专利80余项,并先后创办杭州福莱克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好阳光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援疆一号项目)等科技型企业,专门从事LED产品出口、城市亮化照明工程,专注于国际市场的开发,为国家出口创汇做出了一定贡献。

友谊校区天工沙龙和长安校区六维咖啡厅,伴随着咖啡的阵阵浓香,凌荣庭与来自西安交大、西北大学、电子科大、长安大学、西安理工等兄弟院校及我校的近60名同学们讲述成长故事、分享创业经验、畅谈企业文化。凌荣庭通过创业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建议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首先要找准目标,保持诚信,饱含毅力,这是他个人对创业成功解读的“三要素”。本期沙龙主要以交流为主,围绕同学们关注的创业团队组成、团队核心作用、初期资金来源等问题,凌荣庭进行了深入而精彩的回复,并就如何选择创业主题、规划创业路线、培育企业文化等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校研会主席刘嘉琦代表学生向凌荣庭赠送我校学生科技创业成果3D打印“月球灯”,部分创业团队学生负责人与凌荣庭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双方互留联系方式,希望未来能够在杭州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为增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2018年4月起,校团委举办“青创沙龙”活动,通过邀请具有资深创业背景的嘉宾以沙龙分享的形式与学生交流。“青创沙龙”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扶,为广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重实战、搭平台、求效果、共发展”是品牌服务的愿景。校团委长期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工作,希望“青创沙龙”活动能充分发挥创业普及教育、观点交流碰撞、资源集聚合力的平台作用。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