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慕课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9 17:50:29 点击数: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4月9日电田锦)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的变革与创新,推进慕课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建设与应用,2018年4月8日上午,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主任助理余建波老师作《慕课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我校申请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各位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余建波老师深入结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申报工作,采用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和数据资料,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慕课应用情况,阐述了传统课堂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的不同教学效果,具体讲述了慕课平台建设、在线课程运行、机制建设、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内容。他提出了通过转变教学理念、完善教师教学机制、优化课程运行模式,在教学中进一步推广使用慕课与混合式教学模式。他从慕课的教学设计、拍摄制作、团队分工、运行实施等方面出发,结合多个课程教学实例,细致讲解了如何重构课程,如何实施基于慕课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余建波老师的精彩讲授给参会教师带来了深刻触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观念变革和技术创新对于教育教学的深远影响。通过借鉴推广和建设应用,不断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审稿: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