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一站式事务服务大厅正式全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4-13 16:13:10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魏涛 摄影记者 周军平)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整体服务育人水平,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一站式事务服务大厅以下简称(“一站式大厅”)于2018年4月13日正式启用。校长助理侯成义,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学生处、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入驻一站式大厅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机关党委杨健君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学生是否满意是衡量一站式大厅工作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入驻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学生们的“五星级店小二”,努力做到让学生“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了进一步规范大厅管理,保障一站式大厅顺利运行,杨健君宣读了学校对一站式大厅工作人员的岗位要求。

侯成义就大厅高效运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一站式大厅的高质量建设和运行保障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大厅的工作就是落实学校“以学生为根”的要求,各部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以服务学生为核心,全方位提升学生满意度;三是严格管理,强化考核,一站式大厅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采用大厅考勤与业务考核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做好服务质量反馈的闭环管理,结合实际情况设定考核优秀比例;四是持续改进,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实现更多业务在线上办理。

据悉,一站式大厅是由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信息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保卫处、后勤产业集团等11个部门联合设立的学生“一站式”事务服务大厅。地点设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113室,目前进驻学生事务相关业务部门8个,设置工位19个,能够办理学生日常事务40余项(后附清单)。

一站式大厅本着以“学生为根”的理念,从学生需求的角度出发,高度集成了涉及学生日常业务办理的多个业务部门。大厅通过对各部门现行业务的梳理,优化、简化了各类办事流程,明确了各类材料提交规范,强化了线上、线下业务处理平台构建,目标是实现与学生相关事务的“一站式”服务。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