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10:33:46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6日电常宁花 摄影记者 卢迪 侯恬)4月12日下午2:00,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是学院建设与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出席会议。大会由力学与土木建筑第三届工会副主席王安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李栋院长代表学院作学院发展情况报告。他指出,学院正处于稳步爬坡期,同时也面临发展困境,需要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敢于拼搏。学院将继续秉承“力学学科重点发展,土木学科协同发展,建筑学科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在三个学科发展上想办法,拿举措,并向与会老师通报近期重点开展的工作和具体举措,报告最后,李栋院长以代表“信心、团结”的两张照片作为结尾,衷心希望全院师生能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在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中交出满意答卷。随后李栋同志还就如何提高招生质量进行了动员,宣布了学院激励措施,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本科和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去。

王少华副院长向大会作了《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草稿)》的宣讲。为了激发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促进学院科研成果产出,经过前期酝酿,反复研讨,学院出台了相关科研奖励办法。从科研获奖、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科技人才、科研平台、青年教师托举计划等六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奖励办法和标准。

大会第三项,进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工会换届选举。首先,工会主席任兴民同志代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副主席张娟同志作了工会财务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随后进入正式投票选举环节,与会教工代表按照选举程序及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选举。

 

大会主持人宣布了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名单:王安强、李查、张娟、郑波、高宗战、黄河、黄珊(按姓氏笔划排序)。

大会第四项,审议通过院歌。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向与会教师代表介绍了《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歌》的创作过程,并现场播放学生演唱的院歌小样。这首由学院教师武韬、高大力作词的院歌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并一致鼓掌通过。

至此,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圆满结束。杨永祥同志代表学校工会对学院第四届一次教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大会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说到今天的会议,使他充分感受到了六院师生积极向上、认真干事的精神风貌,希望学院工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成为服务学院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丰富文化生活的坚强阵地,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服从服务于大局,不断增强学院教师的凝聚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总结讲话。首先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新当选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希望。一是积极参与到学院“双一流”建设及各项发展的决策中来。二是切实维护好全体教职工利益,重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需要,关心职工,关注职工,关爱职工,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让“家文化”无处不在;三是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四是积极做好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化解矛盾,凝心聚力谋发展。最后,他结合近期赴井冈山和焦裕禄干部培训学院的培训,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学习体会,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在困难面前要首先看到成绩,要看到希望、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携起手来共创学院美好的明天。

大会最后,进行了安全保密教育培训,特别强调要注意在学院科研实验中的安全,提高日常工作中的保密意识。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