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建功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高水平运动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4:38:55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16日电黑闰山 刘晓玲 夏春雨)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加强学生与校高水平运动队的了解与交流,同时启动2018年学校“三走”群众性体育运动,2018年4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体育部共同主办,学生体育总会和各体育类社团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高水平运动队开放日在长安校区星天苑体育建筑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分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和田径等八个运动项目,开放日邀请校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田径队、橄榄球队、足球队的运动员们与同学们一起“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共赴一场体育Party!

网球活动率先开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以及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球爱好者们在星天苑网球场上演了一场高校网球邀请赛。网球爱好者们在现场为观众送上一堂网球基础课,并介绍网球文化及其规则。协会还为同学们准备好网球拍、网球、场地,供同学们练习使用。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北工业大学网球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

田径运动会即将到来,学校田径项目的特长生为田径爱好者和即将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详细地介绍了田径运动的训练经验,也对同学们在跑步、田赛中的技术动作进行了纠正和提高。特长生还和前来参加的所有同学混合分组,进行加长火车接力赛,帮助同学们提升体能,加强协同配合。与此同时,第三届校园男女异程接力赛在星天苑体育场火热展开,凭借着男女运动员强有力的冲击力和完美的配合,王旭鲲、惠鸿钊、李欣蓉和朱旭小组夺冠。

在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校羽毛球和乒乓球特长生与前来参加活动的乒羽爱好者们混合组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对于初学者和爱好者,现场还组织了趣味的发球比赛和乒羽知识问答,让前来参加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中蕴含的独特魅力。

在橄榄球场地,由普招生组成的校橄榄球队开展了英式橄榄球表演赛。校橄榄球队是西工大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尽管成立不久,他们已经在全国比赛中多次取得优秀的成绩。表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还为到场的观众准备了一对一的橄榄球教学。传球,踢球,一招一式都展现着体育运动拼搏向上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位橄榄球爱好者们。

在星天苑排球场,三航杯排球淘汰赛如火如荼地展开,电子信息学院男队和计算机学院女队最终获得了冠军。比赛进行的同时,学校排球项目的特长生也前来助阵,他们和淘汰赛的优胜者展开了一场友谊赛,特长生的精湛球技和优胜队伍的团结一致,让在场的球迷感慨万分,激动不已。同时,现场还布置了许多有趣的排球小游戏,让前来参加的同学们对排球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作为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足球承载着国人的体育梦想。当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春晖杯足球赛决赛在星天苑五人制足球场展开。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比赛后,由校足球队组成的“李想和他的朋友们” 队和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组成的“阿尔拉赫曼” 队会师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队员防守进攻有条不紊,比赛一度陷入白热化。比赛临近结束,“李想和他的朋友们”队的杨毅突施冷箭,获得关键性一分。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李想和他的朋友们”队登上了冠军的宝座。除观看了精彩的比赛之外,到场的观众还享受到了足球一对一辅导和五人制足球规则介绍等多个福利。

高水平运动队开放日的压轴活动于下午5点在星天苑篮球场打响,由各学院篮球队选出的全明星队为全校同学开展了一场三航杯篮球全明星赛。运动员们用精彩的发挥赢得了场下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欢呼,最终,由小组赛B组队员组成的全明星乙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来自人文与经法学院的周天舒同学荣获三航杯篮球全明星赛全场MVP。中场时间,由运动员和场下观众共同参与的“工大三分王”挑战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朱顺丰同学以9分的成绩获得了“工大三分王”的称号。

运动所能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内心的愉悦和体魄的强健,还有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而运动中那些关于团队协作,关于坚持和毅力的品格,是每个人一生的财富。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呼吁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身体素质,全面成长成才。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