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扶贫工作】西北工业大学赴广西融水开展医疗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14:00:30 点击数: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4月12日-14日,西北工业大学医疗扶贫小组一行再次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江竹村开展“送温暖”健康关护义诊活动,送医送药。

13日清晨,从县城颠簸了两个半小时之后,西工大医院“送温暖”医疗小组一行来到融水县江竹村,医疗专家不顾舟车劳顿便立即开始义诊,为苗族、侗族、壮族的同胞们进行了内科、外科、骨科、妇科等全方位的健康检查,为村民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会同村医一起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义诊期间,西工大挂职干部、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洪章,西工大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杰,西工大挂职干部、融水县江竹村原第一书记秋卫平、第一书记史建强等共同为西工大援建的融水县江竹村卫生室挂牌。

为了打好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在2020年前脱贫致富奔小康,根据中央安排,西北工业大学从2015年开始承担了对口帮扶广西融水县的扶贫任务。2017年,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赴融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据悉,西工大主要对扶贫地区进行教育帮扶、智力帮扶、众筹帮扶。医疗扶贫作为众筹帮扶的组成部分,西工大医院先后投入数万元为江竹村援建了第一所卫生室,并承担医疗指导和村医的培训任务。近年来,西工大医院除多次前往融水江竹村送医送药外,还在省内的西安临潼区、长安区,城固县、渭南临渭区等多地开展对口帮扶和医疗扶贫工作,效果显著,受到当地乡亲们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评价。

链接:http://ehsb.hsw.cn/shtml/hsb/20180418/682629.shtml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