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主办“人机智能”国际前沿交叉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4:22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王柱 摄影记者 司哲)4月17日-18日,“人机智能”国际前沿交叉学科论坛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多位国际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报告,旨在就人机智能的研究挑战、基础理论与方法等开展深入研讨与交流,以推动我校在这一领域相关研究的进一步提升。

副校长张卫红教授,IEEE SMC前主席、IEEE Fellow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Ljiljana Trajkovic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富利教授、科学技术管理部基础研究与文科处副处长张啸川、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盛兵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论坛主席、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卫红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有效推动我校在“人机智能”这一新兴交叉领域的科研工作,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专家能够在西安度过愉快时光。

Ljiljana Trajkovic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我校主办本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对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IEEE SMC)进行了介绍,希望我校师生能够踊跃加入IEEE SMC,更好地与该领域的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之后,Ljiljana Trajkovic教授、IEEE Fellow台湾国立中兴大学蔡清池(Ching-Chih Tsai)教授、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Hisao Ishibuchi教授、IEEE Fellow台湾国立科技大学苏顺丰(Shun-Feng Su)教授、IET Fellow台湾中山大学黄国胜(Kao-Shing Hwang)教授等5位学者先后做主题报告。

Trajkovic教授带来题为“Machine Learning for Complex Networks”的报告,从复杂网络具有的“小世界”、“无尺度”等特性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利用机器学习发现复杂通信网络中存在的异常;蔡清池教授在题为“Intelligent Adaptive Learning Control Methods with Applications to Mobile Robots and Multirobots”的报告中系统讲述了智能自适应学习控制方法及其在移动机器人等场景中的应用,并重点介绍了这一研究方向面临的挑战和机遇;Ishibuchi教授带来题为“Fair 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Evolutionary Multi-Objective and Many-Objective Optimization Algorithms”的报告,生动地讲述了基于演化学习的多目标优化问题的基本思想和核心理论,以及从多目标(Multi-Objective)优化到众目标(Many-Objective)优化所面临的研究挑战;苏顺丰教授在题为“Decomposed Fuzzy Systems”的报告中系统讲述了解耦合模糊系统DFS的思想和基本架构,相比传统模糊系统,DFS在学习效率、收敛速率等方面有显著提升;最后,由黄国胜教授带来题为“以强化学习实现适应性视觉伺服”的报告,在介绍强化学习的核心思想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该方法在机器人自适应作业方面的研究实践。

来自学校计算机学院、航海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报告内容与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对于提升我校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於志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