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新闻联播】西北工业大学:让文明成为大学的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8-04-21 11:03:19 点击数: 来源:媒体报道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高奇发)西北工业大学通过走出教室开展主题活动,利用互联网搭建互动平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明成为大学校园的一张新名片。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辅导员赵通科:“这是咱们酒泉卫星基地的一个发射架,为什么把大家带到这里来呢,因为咱们学校陈士橹院士的团队和他带的学生为这个火箭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走出教室,实地感受老一辈航天人胸怀大局、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是西工大“陈士橹飞天班”每周的必修课。这个成立于2017年,由30名学生组成的“陈士橹飞天班”,是西工大航天学院人才培养的试点,致力于为航天、国防领域培养创新型卓越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学校通过定期举行主题团日、班级文化建设、对外参观交流等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航天精神。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大一学生黄亦石:“我们比他(陈士橹院士)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现在国家的航天事业是一片明朗,我们应该在这样的环境下做出更大的成就。”

赵通科:“帮助同学们继承陈院士对党忠诚、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勤勉质朴的精神,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多做贡献。”

最近,一幅幅画风呆萌、主题鲜明的漫画作品,在西工大师生的朋友圈中刷屏。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的辅导员张静老师利用自己的漫画爱好,在网上开通了“静姐画团课”专栏,将原本枯燥的思政教育知识转换成诙谐易懂的画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传播,师生们纷纷点赞。

张静:“结合雷锋日、中国航天日,包括五四青年节等等,跟时间节点相对应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漫画,这样的网络宣传品适宜于传播,通过漫画能够明显感觉到,他们(学生)在接受度和有效性上有明显的提升。”

同样,校团委书记吴闻川也是学生中的“网红”。吴闻川建立了“吴老师唠叨”个人微信公众号,运用学生喜欢的话语体系和语言风格,将生动的故事和深刻的道理蕴含在每一篇原创文章当中。

吴闻川:“调动起学生自我成长的内在动力,调动起学生来参与我们两个一百年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起学生的精气神和正能量,就是我们校园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邀请我们学校在国防领域的知名校友,到学校进行讲座报告,参与毕业典礼,进行国防文化的教育,以思政教育作为重要的载体,最终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西北工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乔彩燕:“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防军工文化的熏陶、创新创业教育,还有师生社会实践的拓展等渠道,结合学校实际,凸显新时代的国防军工特色,以文明校园建设推动一流大学的发展。”

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1145/3dd655b404dd3de3f09d70d30a4e5c4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