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我校自行研制全太阳动力行星探测器校内载荷征集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5:21:52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管理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4日电刘欢欢)西北工业大学全太阳动力行星探测器是我校的310创新项目,该项目将使用一颗16U立方星开展深空探测任务。我校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担任该项目的研制总体单位。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2016年以来已成功发射包括世界首颗12U立方星“翱翔之星”在内的三颗立方星,在国内外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全太阳动力行星探测器以我国未来航天科学与技术需求为牵引,在国内率先提出基于立方星的深空探测与相关科学应用任务。该平台将被用于验证微纳行星探测器技术、先进推进技术、先进导航技术,以及深空科学探测与应用技术。

目前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并计划于2020年搭载发射升空。为充分发挥探测器的科学实验平台功能,现在卫星上预留出部分空间用于安装我校各单位的创新载荷。本次搭载将提供难得的深空探测与实验机会,可牵引我校多学科与新技术发展,提高技术成熟度,大幅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审稿:张啸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