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荣获2018“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5 10:20:34 点击数: 来源:信息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刘百芳)4月24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指导,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的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政府、企业、用户三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推动行业资源对接,共同促进网络安全。我校荣获2018“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次论坛以“弘扬丝路精神,共铸网络安全”为主题,来自政府、国企、银行、高校、媒体等十五支参赛队伍同台竞赛,大赛围绕“实战沙盒”和“攻防对抗”,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网络攻防对抗等综合实践能力。赛场内技术组不断进行巡视,以保证赛程严谨到位、公平、公正。

我校由信息中心刘志伟带队,大学生刘丰毓、瞿铸枫、张鑫组成的团队,通过在虚拟环境中相互攻击和防守,挖掘对方网络服务漏洞加以攻击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以避免丢分。经过9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团队荣夺一等奖,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在线编程、web安全、逆向分析等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实力。

我校信息中心组织大学生参加此项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旨在以实战培养人才,加强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能,锻炼大学生在信息安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实践能力,对提高校园信息化水平,增强公众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扩大我校在信息化领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曹祥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