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恒宇杯”第十四届金相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26 16:29:3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6日电李江 白媛媛)4月2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恒宇杯”第十四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友谊校区材料科技大楼举行。来自材料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等各学院的近百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教务处副处长闫伟、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材料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艳丽、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武和诸位评审专家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赞助商,为本次大赛提供金相制样耗材和服务。

此次比赛的选手是从初赛报名的198名本科生中优选出来,绝大多数是在校大二和大三的本科生,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在规定时间40分钟内完成倒角、研磨、抛光、腐蚀和组织观察等步骤,最终通过现场操作环节和提交试样的金相组织的好坏来综合评出成绩。所有比赛试样均进行保密处理后再评审,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评委专家均来自于材料学院的教学一线,通过金相制备过程、宏观外观和金相图像三方面进行了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动力与能源学院的王小虎、材料学院陈有锋等6名选手获得特等奖,另有21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位特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今年8月份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教务处闫伟副处长高度肯定了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对本次大赛所做的筹备工作,解读了我校本科生实践技能竞赛的政策和原则,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在致辞中感谢教务处和赞助商对本次大赛的全力支持,对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对于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肯定,寄语广大学子继续踊跃参与学科竞赛,锻炼实践技能。

(审稿:王永欣 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