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共塑心灵之美·感受生命律动”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8:58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张文静 张娜)4月25日19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航空学院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届“共塑心灵之美,感受生命律动”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翱翔学生中心拉开帷幕。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楠、教育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兴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仲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利兵、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以及我校近400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林楠致开场词,预祝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分享了“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携手航空学院坚持十年开展心理知识竞赛的初心,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心理素质,挖掘自我潜能,拥有健全的人格和幸福的体验,共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历时一个月,28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18名选手从初赛笔试中脱颖而出,组成“隆中队”、“小猪佩奇队”、“三队全队”、“裁判说的都队”、“维他命队”和“蛋炒饭队”六支队伍进军决赛。经过心翼将飞、心海迷踪、突破天际、吾心永恒、团队协作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隆中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蛋炒饭队”与“裁判说的都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选手的精彩表现、评委的精妙解析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到场同学也积极加入到心理知识学习的热潮中,在观众互动环节中竞相问答。活动最后,张洪英对连续十年坚持传承心理知识竞赛的航空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多关注心理状态、学习心理知识,积极参与到各类实践活动中,塑造阳光心态。

本次竞赛以“共塑心灵之美,感受生命律动”为主题,旨在希望同学们可以激扬青春活力,彰显生命向上的姿态。竞赛内容涉及心理咨询、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精神卫生法等多方面知识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我校将于5月中上旬承办第三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届时本次决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赛。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