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的新时代”——工大青年畅想、畅议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5-04 14:41:4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4日电刘星 丁镜学)在“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之际,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我的新时代”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两步走”新目标,自觉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畅想美好未来、树立远大志向,表达对2035、2050年国家、社会、学校、个人的美好憧憬和祝愿,通过展望新时代激发学生从当前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勤奋学习努力建功新时代的动力。

本次活动以“立足新时代、擘画新目标、争做新贡献”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征文、朗读亭活动、构建“我的新时代”心愿石头角等形式,记录下工大青年对于新时代的畅想、畅议。100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活动,共征集到征文作品500余份,寄语200余份,朗读亭朗读作品86份,展示了工大青年对建功新时代的极大热情。

同学们以满腔热忱畅想、畅议新时代,不少优秀作品充分表达了工大学子的赤子之心,字里行间感人至深:

程亚帅《南山赋》(节选)

八水相绕,行乎东西,过乎南北,往来驰跃。

不拥轻裘,不醉锦瑟。湘帘低垂,苏幕半遮。每至更深夜阑,尽是烛火通彻。湖面微澜,广厦峨然。书启道真,志启翱翔。

星垂山野,云涌平川,碧血丹心,横戈跃马。青史留墨,山河勿念。

闫铮《沁园春2020》(全文)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盛世景象。看神州大地,遍地流芳;江山激昂,全面小康。人民富足,道德弘扬,社会主义谱华章。览寰球,昔沉睡巨龙,屹立东方。

中华灿烂辉煌,赖国策党政明方向。忆近代烽火,荆棘风霜;狂澜既倒,大厦断梁。寒夜茫茫,英雄折腰,终得华夏新曙光。当奋进,天佑中华,国祚绵长。

郭雨婷《华夏新篇章,还看今朝》(节选)

从前人手里接过担当/在激流中找寻方向/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永远在路上

华航西迁胸怀大局/立德树人孕育栋梁/公诚勇毅三实一新/莘莘学子没齿不忘/八十年/中华灿烂工大无疆

王丹《我记忆里的国》(节选)

而我这颗丰年里麦秆上的一粒呀/正努力顺着风/在下个春天扎进泥土里/迸发出新时代的力量

郭宇畅《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华章》(节选)

时代属于人民,人民造就时代。新时代汇聚着无数人点点滴滴的努力,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开创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相信,新时代必将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倾尽全力的拼搏和百折不挠的坚守才能实现人生的升华,才能让梦想之光照进现实。

韩柯沁《树的传承》(节选)

工大的树,恍若工大的人,树虽老去,陪伴还在。树的传承,似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树的坚守,似人的坚持。

感恩你的哺乳与养育;感恩你的教导与包容;步履匆匆,前进未止,我心永恒。

唐国莹《新时代――祖国与我的三部曲》(节选)

2020,小荷才露尖尖角/2035,风华正茂展鸿图/2050,百卉千葩逞艳妖。

李宇通《唱给工大的小情歌》(节选)

如果有一种情怀可以当作信仰,我想你就是我那份必有回响的念念不忘。是你在曾经稚嫩的孩童心底种下家国的花火,穷尽一生用满腔热血滋养它生长、盛放!

2018,你的80华诞已经悄然到来。我想,我能送给你最珍贵的礼物,大概就是用自己明媚的青春年华,去实现你亘古未变的报国志向。科技梦,强军梦,新时代,中国梦,去实现你我共同的美好愿景。

周子恒《飞天赋》(节选)

名校八十年,绘出天高地迥;盛会十九番,舞就风起云动。恢恢前路无尽,漫漫征途难穷。冀空宇事业进拓昌繁,愿飞天夙梦壮盛浩雄!

李梦磊《共和国之恋》(节选)

此刻看到/国之重器比邻星云 神姿傲然/国之海舰漫游蓝洋 堪经考验/国之列车有条不紊 创富亿万/国之创新百家争鸣 谦谨不满/国之文化焕发朝气 举世相传/国之百姓安居乐业 福现笑颜

贾续毅《安知吾心爱吾国》(节选)

潺潺的流水是你千年的诉说,蒸蒸的热土是你永恒的歌唱。新时代下祖国的发展变化将是华夏文明画卷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中华崛起诗书中最潇洒不羁的一行。安知吾心爱吾国?爱你其实不需要理由——祖国。

郭肖肖《新时代 中国梦》(节选)

目标,是新时代的最长征,启华夏大地的宏伟之愿,释放出耀眼世界的璀璨光芒,砥砺奋进,筑我民族之声响彻苍茫大地。

惟改革创新者强,惟辛勤奋斗者胜,众志成城,惟无数中华儿女实干兴邦,仰望星空,惟凝聚中国力量圆复兴梦。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