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大好青年——西北工业大学男排见面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18:40:1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4日电卢艺航 夏春雨 赵鹏程)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前不久,在2017—201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中,西北工业大学男子排球队夺得全国亚军,让全校师生为之振奋。我校排球健儿们,牺牲课余时间刻苦奋斗,忘我训练,追逐排球的青春理想,终于在全国大学生最盛大的赛事中斩获亚军,载誉而归!这是自2002年取得全国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后,我校男子排球队首次挺进决赛,突破了二十多年的历史记录!这一鼓舞人心的消息迅速在校内外传播,我校师生纷纷为男排队点赞。

5月4日下午14时30分,学校团委与体育部共同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男排见面会”。工大排球爱好者纷纷前往翱翔体育馆副馆与排球队员们互动,不仅聆听比赛经历、体验排球队的不易,还在双方的对抗赛中真切体会到体育精神的魅力。

活动伊始,主持人黑闰山为大家介绍了校排球队主教练景旺、排球课教师苏敏、校排球队队长衣思旭及队员:张文翰、张修源、孟子文、王天峰、付一格、张玉鹏、孙铭泽、任健、杨天润、孟正嵘。

排球队主教练景旺老师,带大家详细地回顾了本次比赛的点点滴滴。从五战四胜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昂首挺进淘汰赛,到四分之一决赛对战南方劲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我们充分发挥高拦网,高弹跳的优势遏制了对手的快速多变,队伍渐入佳境,再到半决赛3:2战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是我校排球队近几年经常碰面的老对手,我们在以往比赛中不占优势,但这次比赛队员们放下了心理包袱,赛出了自我,创造了历史!景老师在叙述中肯定了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了诸如水土不服、舟车劳顿的种种困难,让我们发自内心地为工大拥有这么一只“狼性”的高水平运动队感到骄傲。

队员们刻苦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西工大全体师生,让男子排球队在校园里成为体育精神的代名词。他们不仅有专业的排球技术、超强的心理素质,更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自男子排球队获得亚军,全校师生为之喝彩的同时也加强了体育锻炼。不仅是排球氛围愈加热烈,同学们对其他体育项目的热情也日渐高涨。4月29日,我校网球队也成功挺进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男排队的获奖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关注度,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接下来,校排球协会主席卢艺航,为大家介绍了本学年我校排球运动推广情况和排球赛事的举办情况。卢艺航讲到:2017年9月至今我校排球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2017-2018学年“三航杯”排球锦标赛中参赛队员和参赛学院数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由排球爱好者组成的校排球普通生队伍连续三年参加陕西省大学生锦标赛,收获了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在2016年的陕西省排球锦标赛中男女排都打进了四强。此外,我校还积极与陕西省各大高校定期进行交流比赛,共同举办了诸如“三秦杯”、“扣响交大”等高水平排球比赛。在学校团委、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排球协会积极推广了校园排球运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排球氛围。最后,他衷心祝愿我校排球队能再创佳绩,校园排球运动蓬勃发展。

紧接着,到了最振奋人心的互动环节。主持人和到场的同学纷纷向队员们提问,从平常训练生活,到比赛的过程,再到获奖之后。有的同学特别关注了球队中大一队员们的表现,如主力二传孙铭泽就是大一的队员,他在比赛刚开始时中暑,比赛时喘不上气,整体传球的状态和训练时不一样。但是,整支队伍互相弥补,互相打气,让他慢慢地调整过来。他坦言“感谢队员在这么困难的时候能顶住,拿下比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也有同学提问有关增强一传和防守意识的问题,自由人杨天润同学介绍到一传是队伍的生命线,一传防守最重要的在于提前预判和集中注意力,更重要的是打球的气势不能输,不能因为丢了几个球就泄气,要互相鼓励、互相带动。

之后,校排球队与排球爱好者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对抗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普通生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排球队员们也打出了高水平。在球场上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学习。比赛精彩不断,大家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扣球、发球,一传、二传,每个环节都尽力发挥,严谨认真,努力拼搏。队员们的不凡表现让在场观众纷纷献上掌声,普通生们的团结拼搏也同样赢得了喝彩。赛后,大家合影留念。

西工大男排队在赛场上表现出的精湛运动技能和优良竞赛作风,展现出我校青年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他们会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状态,发挥青年榜样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到“三走”活动中去。全民健身,体育强国,愿我校排球运动蓬勃发展,祝我校排球队再创佳绩!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