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委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7 11:30:27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7日电刘星 摄影记者 卢迪)5月4日19:00,“迈进新时代·焕发新风采”西北工业大学团支部风采大赛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650余个团支部报名参与,每个团支部均制定了班规、班风、班训,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创作属于自己的班歌、班旗、班服。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8支来自不同学院的班级团支部和2支社团团支部入围决赛。

08101701团支部主题哑剧的形式,讲述一沉迷游戏、荒废学业的大学生穿越到2035年的招聘会上,发现自己的简历无人关注,甚至被嫌弃,于是回到现实,认真学习、锻炼身体,收到了来自各大知名公司的橄榄枝的故事。该团支部的班歌由《萨瓦迪卡》歌词改编而来,体现了国际班的国际特色和“自主善思,奋发博学”的班训。在节目的最后,滚动的大屏幕是全班每一位同学对2035的展望,一起相约2035,遇见更好的自己!

02021702团支部通过歌舞表演展示了航天学院团支部的特色。动听的班歌《最初的梦想》配上优美的舞蹈,生动地展示出航天人想要探索星辰宇宙的壮志与决心。在节目过程中,以毛笔字书写探测专业“探以求新,测以求实”的班风,班主任寄语视频更是鼓励中带着期待,赞许中携着欣慰。他们所展示的,是航天人脚踏实地、创新求实的学习态度;所坚守的,是勇于担当、敢于人先的个人品质;所追求的,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正如演出结束时说的那样:“我们的梦想,是航天梦,更是中国梦!勿忘初心,用心逐梦!”

“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支部表演歌伴舞节目《感恩的心》,由志愿者王子实同学领唱、委员会主任胡芗怡同学伴舞、其他同学合唱并做手语舞蹈来共同完成,背景展示了20年以来“阳光工程”的发展历程及作出的贡献,节目温情动人,感人至深,展示了“阳光人”的新时代风采。

经过激烈的竞争,High Cold音乐爱好者协会团支部、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团支部、08101701团支部、02021702团支部、13031601团支部排名前五名获得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活力团支部”称号。

目前,学校施行“完全学分制”,为实现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但出现了“同班不同学”“同寝不同学”的状况,传统的“集体”概念被打破,班级同学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在大学中,一个好的集体,对同学们的成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团支部风采大赛,以强化集体观念,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本次大赛,团支部纷纷建立起了各自独特的文化元素,集体的观念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集体的精气神被有效调动。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